想想办法吧,___!

【启一朵】少年锦时(2)

高中校园AU

汽修厂一哥×邻家叛逆girl×毒舌竞赛天才

私设启20岁,朵17条18。

口条启朵一朵成分都有,是大三角,小白文笔,介意请关闭。

-





002 补习班


  刘启第八次拨通电话,小孩儿三色的皮球被人一脚踢飞了天。

  ——第九次拨通电话,情侣抹了胶水的手也猝不及防撒了开。

  ——第十次拨通电话,池塘里的白鹅惊得扑棱着翅膀游出百米外。


  四月里的慧湖公园还算是好光景,吃过了午饭没事干,谈恋爱的,放风筝的,带娃的,遛猫猫狗狗的,来这的人们好像都能各得其所。


  有人在稀疏的桃花林前认真摆拍,有人乐意花大几十划那种最无聊的游船,有人蹲在禁止打水漂的告示牌下挑拣石子,春风撩拨着人们的发丝,缱绻又留恋。


  公园里的海棠开了又谢,河边的几丛绿柳倒是倩影婆娑。


  韩朵朵躺在柳树根上晒太阳,一边翘着二郎腿,一边往嘴里丢着榴莲味的蚯蚓干,一种校门口火爆的类鱿鱼干的小吃。


  她把校服外套用来垫背,语文课本随意耷拉在脸上,刚好遮住了眼睛和鼻梁,阳光透过葱葱郁郁的叶片,在她身上肆意勾勒着自己的光影。韩朵朵觉得此刻的自己就是最快乐的高中生。


  “韩朵朵!”


    韩朵朵骤然惊醒,睁开眼就看到有一个长得巨像刘户口的黑影正迈着健步向她走来。


  她看了眼手机,又看了眼远方那人,两只眼越睁越大,心中有如五雷轰顶。


  “完了!刘户口知道了!”


  大事不不不妙,三十六计走为上。


  “韩朵朵,你给我站住,还敢往前跑!”


  刘启长腿迈着大步,像抓捕猎物似的往前扑去。


  在路人目睹了一番校服裤与皮夹克的公园追逐大战后,最快乐的高中生立马变成了最悲催的高中生。


  “疼......疼!干嘛呀刘户口,你放开我,我不跑了还不行嘛......”


  “跑啊......你接着跑,又逃学?第几次了?...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了多少个地方给你打多少个电话?没长脑子耳朵也没长啊?!”


  刘启极力压制自己的火气,粗砺的鼻尖冒出了冷汗,高挺的鼻梁微微翕动着,连出气声都听得十分清晰。


  凭借着身高和武力优势,韩朵朵乖乖被他提溜着耳朵死死不得动弹,只能跟着他往回走,一脸生不如死。


  到了河边,一只黑脸京巴对着刘启狂吠,刘启恶狠狠瞪了回去,京巴犬蔫了气赶快跑回主人身边。


  “好了好了,算了噢”,抱着狗的老太太不知是劝狗还是劝他,刘启看着垂头丧气的韩朵朵,恨铁不成钢地放下了拿捏了她一路的手。


  “回去再好好收拾你。”


  刘启把头盔摘下来扔给韩朵朵,动作利落。


  “东西拿上,跟我回家。”


  “坐车走啊,愣着干嘛,跟你班主任核实过了,晚自习不用去了。”


  韩朵朵抱着头盔,悬着的心一下子落了下来。


  “户口......”


  “老子真服了您,每次都装病,但凡聪明点的也知道换个理由。”


  逃课这事刘启上学时也没少干,有时候拉着韩朵朵一起逃,刘启聪明,鬼点子多,总能顺利往返而且不被学校还有姥爷发现。


  但是自打韩朵朵上高中以来,刘启就再也没带她逃过课。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黄昏中的树影在向后飞驰,渐渐地,眼前出现了一幢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爬满地锦的老房子,那是姥爷留给他们的家。


“哟,刘启回来啦,还有朵朵,嚯——你俩这脸是一个比一个臭啊。找谁干架了这是,赢了还是输了?看这架势肯定输了,别着急,我抄块板儿砖敲他丫去。”


  一进门说话的人叫Tim,中澳混血,爹是北京的,从小在北京长大,算大半个中国人。前几年爸妈移民墨尔本,他在澳洲读了几年书后不适应国外生活选择回来当北漂,自认刘启“好哥们儿”,同时也是他们家租客。


  刘启把朵朵领到姥爷的房间,姥爷走后屋里的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丝毫未动,只是书桌上多了姥爷的牌位和遗像。


 “过来,给姥爷跪下。”


  刘启的声音冷冷的,还带着些沙哑。他立在窗户旁边,生锈一般的阳光透过铁窗把他本就高大的身影拉得更长。


  韩朵朵有些惊诧,还是挪了脚,一步一步走进刘启的影子里,在姥爷的牌像前面跪下。


  “扑通”一声,刘启也跪在了她的旁边。


  “户口,你要干嘛啊。”


  “向姥爷认错。”


  “至于吗......”


  刘启伸出手去拂拭黑白相框上的积灰,照片里的老人笑得很憨厚。


  “姥爷。”


  刘启咽了咽口水,半天没说第二句,像是有很多话梗在心头。


  “朵朵和我平时都太忙了,没有时间来跟您聊聊天,说说话。您在那边过得怎么样?是我们不好,老害您担心.....嗐,我们过得也就那样,我怎么样都行,主要是我没当好这个哥哥,没能管好照顾好朵朵,对不起,姥爷。”


  刘启说得很认真,阳光在他的脸上铺了一层金纸,她清楚地看见她哥的眼里布满了红血丝,韩朵朵突然鼻头一酸,不知道是害怕还是愧疚。


  她觉得眼前的刘户口好像变了,不是以前会跟她嘻嘻哈哈的人了,可能是这种突然的转变使她产生这种陌生又害怕的感觉。



  “呜啊啊啊——呜————”


  Tim推门进来就看到这样的景象,韩朵朵跪在地板上,圆澄澄的眼睛里含满泪水,肩膀一耸一耸,一副委屈死了的模样,刘启呢,就站在一旁插着腰看着。


  “刘启,听我一句劝,不管有什么事儿咱好好说,别打孩子。谁家打孩子打成这样啊......”


  “谁打她了,她今天逃学不好好在学校上课,我什么还没说呢,知道错了自己搁那嚎呢。”


  “刘户口他就是说我了!呃啊啊——”


  “你看看。”Tim指着朵朵给她护气。


  “呦呵,还无理取闹骗人呢,早该教训她了。你信我还是信她?让她自己好好反省。”


  刘启白了Tim一眼,随后Tim就乖乖关门跟着他下楼了,临走前脸又夹在门缝里温馨提示了朵朵一句。


  “小朵,听哥一句劝,反省着吧,别出来,不然你哥又得甩脸子了。”


  “Tim,你属墙头草的吧?真没义气。”


  “帮不了你咯,自个儿好好写作业吧,略略略略。”


  朵朵打开手机,忽略刘启的n条微信,其他的十几条未读消息全部来自同桌。


是小亦啊:解解,上晚自习了,你人呢


芝士炒年糕:我走大门被堵了偷溜出去的,而且被我哥抓住了,真的会谢[凋谢][凋谢]现在我真请病假在家了


是小亦啊:不愧是你.jpg


芝士炒年糕:除了坚强,鄙人别无选择.jpg


是小亦啊:看你这么可怜,欠朕的串儿就免了吧,反正明天星期六,一起出来玩儿,请你吃m记


芝士炒年糕:好耶!

芝士炒年糕:对了,跟你说,今天我去R中那边买吃的碰到一个奇奇怪怪的卷毛爆炸头[图片]


是小亦啊:服了,糊成这样谁看得清啊,还好老娘火眼金睛人脉广,你看下是不是他[图片]


芝士炒年糕:好像是的


是小亦啊:怎么了?他跟踪你?


芝士炒年糕:不是,明天见面详谈。


  同桌发了一个ok的动画表情,随后邀她上号。


  她最近在玩一款小众冒险解密类益智游戏,刚登录发现有个网名叫HL171的人申请加她好友,她考虑了一下还是通过了。


芝士炒年糕:hello?


HL171:你好


芝士炒年糕:你也是海区的吗,很少有陌生人加我好友


  对面打字速度好像很慢,半晌才回一句话。


HL171:嗯


  韩朵朵晕倒。


芝士炒年糕:嗯是什么意思,你认识我吗,为什么加我?


HL171:因为你的名字看起来很好吃


  韩朵朵翻了翻他的资料卡,这个人获得了很多元老级勋章,代表着玩这个游戏很牛也很久了,平时都遇不到这种玩家。


  难道是半退坑大神?


  鉴于他的聊天风格太过诡异,她决定不理他一会儿。


  一直聊吃的,又反省了两个小时,韩朵朵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她好像听见有人上楼,又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儿,直到门开了她才知道这不是幻觉。


  “倩倩姐!你怎么来啦?”


  “我值完班刚好路过,就带了点菜过来给你们烧。”


  小姑娘刚哭完的鼻头还是红红的,惹人怜爱。


  “怎么了朵朵,刘启又欺负你啦?”


  “也没有......就是,有点难受。”


  “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先下来吃饭吧,我做了你最爱的糖醋排骨。”


  “谢谢倩倩姐!”


  


  这一坐下吃饭,气氛就没那么尴尬了。


  饭桌上Tim和朵朵像两个五百年没吃过饱饭的饿死鬼,只有吃的能让韩朵朵立马变得没心没肺。


“我们家倩倩啊,手艺真是一绝,特别是这排骨啊,倍儿香!”Tim嘴里边吃肉边扯着闲话。


  “边儿去。谁你家的呀,你一大老爷们别吃了,给朵朵留点,人家长身体呢。”


  “我也长身体呢。”要说周倩厨艺一绝,Tim没脸没皮也是一绝。


  刘启一把夺过Tim面前的盘子,往韩朵朵面前挪了挪。


  “刘启工作忙,你天天在家没事干也不知道多研究研究菜谱,改善下伙食啊,瞧朵朵,跟我上次来比都饿瘦了。”


  刘启嚼着菜不说话,朵朵眨巴眨巴眼睛。


  “得,我家离这儿也不远,以后每周我多来几趟吧,纯粹是为了朵朵。”


  “行呐,您住这都行,就住我屋,只要启哥同意。”


  “对啊,倩倩姐,你以后常来玩吧,我哥也不会反对的。”韩朵朵鼓着被饭菜填满的腮帮子说。


  “嗯嗯,吃吧,多吃点。”周倩对朵朵温柔地笑了笑。


  “周倩姐,那,以后多麻烦你了。”


  “嗐,都小事儿,朵朵不光是你妹妹,也是大家的妹妹。她还小,很多地方都需要更细心的照料。”


“有什么困难说出来我们大家一起解决,别老跟朵朵生闷气,医院还有点事,我先回了哈。”


  刘启点了点头,“倩姐,以后常来。”


  “倩啊,内个啥,我送送你。”


  “不用你送,回去吧。”


  “倩,你走了我想你啊——”


  “滚。”



  刘启今天晚上难得没回厂子加班,就把家里能的东西该换的换、该修的修了,什么破水管、坏门栓、断电线,老房子住久了都这样。


  刘启帮朵朵房间换灯泡的时候,朵朵已经睡下了。

  刘启缓缓下梯子。

  “好了,打开试试。”


 朵朵摁下床头的开关 ,昏暗了许久的房间一下就变得亮堂堂的了。


  刘启收起梯子准备出去。


  “哥......”


  刘启回头,韩朵朵躲在被子里,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眸子望着他。


  “对不起。”


  刘启在门口随手关了灯,除了他和朵朵,房间里只剩下黑暗。


  “知道了,早点睡。”



  第二天上午十点,在关掉了连续十三遍闹钟后,韩朵朵终于起床了。


  这时同桌刚好一个电话砸到她脸上。


  “大姐,约好的一起吃早餐的呢,现在几点了,你不会还没起吧?”


  “在起了在起了,我马上出门。”


  等到了约会地点,早饭只好改为午饭。


  两人坐在金拱门,同桌一点点抿着甜筒,朵朵则大口啃着炸鸡。


  “这人是隔壁的学霸,好像叫李一一吧,之前在我们学校和其他几所学校发的联合推文里看见过他,来头不小,好像是搞竞赛的,高一就参加过NOI了,还得了一等奖呢。”


  “NOI是啥?”

  “五大学科竞赛之一的信奥赛啊,一级国奖诶,可以保送的。”

  “这么说,他很牛吗?”

  “岂止是牛,简直就是大牛好吧。”


  韩朵朵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跟同桌说了一遍。


  “原来是你跟踪他呀,韩朵朵,你该不会是......对他有意思吧。”

  “嘛呢,在你介绍之前我都不认识他。”

  “那就是变态。”


  韩朵朵一口可乐差点喷出来,早知同桌想象力如此之邪门,当初就不告诉她了。


  “我就是单纯好奇,没有其他想法,OK?”


  “好吧,我确实也挺好奇的,这么聪明的人发量怎么会这么多......”


  两人看着李一一蓬松的卷毛又笑作一团。



  来电显示,刘户口。

  “哪儿呢?”

  “琼林北路。”

  “来东门大街,哥请你吃顿好的。”


  “刘启!我在这!”

  马路对面,路标旁背着双肩包穿粉蓝外套的少女跳起来向他挥手。

  刘启招招手,韩朵朵像小兔子一样跑过斑马线,跳到他身边。


  “怎么,你发工资啦?”韩朵朵一脸怀疑地看着刘启。

  “哥想请你吃顿好的,那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我们到哪吃啊,排骨饭,还是涮肉。”

  “往前走,就快到了。”


  他们越走越往胡同里钻,离美食也越来越远,韩朵朵觉得一切从起根儿上就不对劲。

  “事出反常必有妖,你不请我吃饭也不至于把我卖了吧?”


  刘启在绕了三四条胡同后在一个小型办公楼前停下脚步,三楼挂着大大的“帆京教育”的招牌,十分显眼。


  “进去直走从第一个门上楼,名我已经报好了,以后周六周日下午待在这上课,有什么不懂的就问老师,上完课哥就带你吃好吃的昂。”


  也不知道是贪玩还是厌学,从高一到高二,韩朵朵的成绩在班里一直处于中下游,从老师口中最常听到的对她的评价就是“也不是不聪明,就是舍不得用功”。


  为了让她考上一个像样的大学,刘启可谓是操碎了心,四处打听,终于找了个花费没那么多,口碑还不错的补习班。


  “刘启!你简直就是一个大骗子!!”

  “不知道你高二马上就上完了呀,韩朵朵?还不用点心,拿什么高考。哥钱都交了,快去快去,不去浪费。”

  韩朵朵无语,只好去上课。


  刘启望着韩朵朵上楼的背影,独自骑车离开了。


  上楼找到教室后,她摆着一张死鱼脸找了个后排角落的位置坐下。


  第一节课有老师自我介绍的环节,来这的老师她多半不认识,但也有在校任职的教师。


  突然,她看见坐在前排的一个男生很是眼熟,卷毛、单眼皮、薄嘴唇还有戴无框眼镜,要素齐全,只不过一身红白校服换成了条纹T恤衫。


  “这不是内R中学霸嘛,看来也不过如此,还不是一样要上补习班。”


  韩朵朵想到可能会被打脸,但没想到跟李一一有关的打脸来得如此之快。


  地中海老头走下讲台后,下一个就是李一一。


  “大家好,我是李一一,前年NOI一等奖得主,现CMO国家集训队成员,季老师这段时间有点事,由我来担任大家的指导教练,大家叫我学长就可以了哈。相信来到这里,大家基础都不错,想更上一层楼,那么,跟着我学,必能学有所获。为了熟悉大家,你们每个人可以问我一个问题。”


  他的语速极快,台下有些老师一直微笑着点头。


  “没有人提问吗?”

  “学长,你可以语速慢一点吗?”

  “可以。”

  “学长,你这头发怎么烫出来的?”

  此言一出,教室里顿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很多人好奇我这头发,我先声明一下,没有烫过,这是天生的,俗称自然卷,发量多也是一种天分,如果你也能一直坚持更高效的学习,相信你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也会始终保持一头乌黑茂密的秀发。”


  韩朵朵受不了了。


“刘户口......你这报的什么破班啊,我天,我不想学什么奥数哇。”


  “坐在最后面那位同学,对,就是你,大眼睛,感觉你很想问我一个问题?”


  李一一走下讲台,朝着韩朵朵走来。


  “......我...我没什么想问的,还有,我叫韩朵朵。”


  这人也太没礼貌了吧。


  韩朵朵一生气,两颗圆溜溜的眼睛睁得更大了。


  见状李一一停下脚步,韩朵朵如坐针毡,低下头小声地嘀咕着。


  “救命呐......”


  李一一抛着他的骰子,往回走了几步,明明也没比她大几岁,韩朵朵总能感觉到他身上有一种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诡异的从容和淡定。


  “看来这位同学对‘命’很感兴趣。从命理学上讲,命是一种天赋本性,往往与‘运’联系紧密,依照科学界的解释来说,命运呢,是万物运行的规律,是无穷变数与定数的组合模式,也可以是无从计数的变化的量子模型,其实从本质上讲,就是巧合与巧合的结合。”李一一突然转过身,面对着韩朵朵,边说边用手势解释。


“关于“命”的研究,你对哪一种感兴趣?”


  韩朵朵哪一种都不感兴趣,只后悔自己今天出门没看黄历。


  “诶学长,您手里的玩意儿是什么,是二十面骰子吗。”


  “答对了,我手上是两枚均匀的正二十面体骰子,在桌游中通常用来计算对抗某种行为的难度,实际上大量电脑游戏的计算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理论,只不过掷骰子的过程你看不到罢了。”


  他站上讲台给大家展示,两颗金色的骰子稳稳落坐在手心。


  “在竞赛中也经常会用骰子出概率题,可以说世界上一切问题其实都是概率问题,复杂科学的核心就是概率,有的时候呢,概率就是一道生死选择题,To be or not to be,在你掷出手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决定好了——”


  说着,他飞快地用一枚骰子弹走另一颗,“这就是贝叶斯定理,帮我捡一下,谢谢。”


“往往人们在下结论时不会遵循贝叶斯定理,而是给予最近发生的事件和最新的经验以更多的权值,以致于在决策和做出判断时出现偏差,这是正常的,统计学的存在就是为了减少这种偏差。”


  骰子在地板上翻滚着,众人盯着骰子在空中划出的那道优美的抛物线出了神,只有刚问问题的瘦高个儿帮他捡了回来。


  李一一摊摊手,好像专门扯着嘴角对韩朵朵笑了一下,随后拿起一根粉笔开始板书。


  “5,这是我掷出的这颗骰子的结果。那么现在我出一道题,假如你们在游戏中被一群怪物包围,需要抛掷这两枚骰子决定你的存亡。设打怪的难度等级为20,你的能力等级为5,其余天赋属性调整后为3,你可以抛十次骰子,但每次的结果之和都要大于或等于12你才能够存活,请大家计算这十次抛掷你能存活下来的概率是多少。”


  “有谁能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吗?”


  台下刚开始死一般的寂静,而后有人在小声地交谈。


  韩朵朵好想逃,但是台上人的目光一直锁定着她,坐在这的每一秒简直就是度时如年。


“别叫我啊别叫我......刘启,你什么时候能靠点儿谱啊!!”


  “正确答案我暂时不公布了,解题思路我已经打到讲义上了,算作一个趣味思考题,后面还有一些附加题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做做看。”


  这破数学课谁想上谁上,我反正不上了。趁着大伙儿看题做题的间隙,韩朵朵作势准备开溜。


  “大家都看懂了吗?有问题的请举手。”


  台下除了老师,其余齐刷刷举起了手。


  韩朵朵害怕他又来找茬,无奈按兵不动。


  就不能行行好让我走吗大哥——


  “Whatever,这只是第一堂课,以后我们还会讲到的,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我来这的时候可以集中起来问我。好了,今天的趣味奥数导引课就到这儿了,可以下课了。”


   终于下课了, 一堆人往李一一身边蜂拥过去。


  “李学长,能加个微信吗?”

  “不好意思,我没有微信,这是我的邮箱。”


  我 没 有 微 信……真的别太装了,这位李大学霸。


  韩朵朵背起书包刚要走就被那人叫住。


“同学等一下,你是韩朵朵吧,不好意思,你刚刚看到你没有讲义,是我没发给你吗,可是我这儿也没有多的呀。”


  李一一走到她的身边,脸上挂着歉意的微笑。他有着跟刘户口差不多的身高,只不过皮肤稍白些,和笑起来多了一份天真和狡黠。


  韩朵朵从书包里掏出报名单递给他。


  “哦你这是上边儿那家的,我们家叫101奥数。”


  “这不是三楼嘛?”


  “这是二楼。”


  韩朵朵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如果你相信命,那么一切的偶然都是注定,如果你不相信命,那么一切的注定都是偶然。


  她现在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跟李一一从此山水不相逢,但是一辈子很长,忍忍也就过去了。


  “不好意思啊学长。”


  “没多大事儿,楼上跟这是一家机构的,我看你,觉得挺有眼缘的,咱俩是不是在哪儿见过?我把我这份给你吧,你感兴趣的话也可以过来旁听。”


  “谢谢学长。”


  “不用谢。”


  只见韩朵朵尴尬地挤出一个笑容,然后转身就跑了。

 


  “一一,这段时间就麻烦你过来带下学生了,要不是季老这段时间突发肠胃炎就能来上课了。”


  “郭叔叔您不用客气,都是季老师让我来的,反正我周末也没多少事儿,不用特别照顾我,工资照给就成。”


  “那是肯定的,还记得你小时候,就这么点大,背着个书包,一放学就跟着你妈妈来这学奥数。”中年男性比划着手臂对李一一说。


  “一晃眼都长这么大了,现在又进了国家队,你就是我们帆京教育的招生金牌哇,哈哈哈,现在的年轻人哦,真是年少有为......今年毕业了要是有兴趣寒暑假过来当助教哇,我们这待遇也蛮好的,都是老熟人。”


  “再看吧,您回见。”


  穿白T恤的少年骑着单车,穿过一片林荫消失在胡同里。





  “刘户口,我再也不信你了。”韩朵朵边扒着饭边抱怨道。

  “油焖大虾来啰,还有小炒黄牛肉,全都是你哥做的,朵朵快吃。”Tim殷勤地从厨房端菜出来。

  “怎么样,哥说了请你吃大餐吧,今天下午在给你找的那地儿怎么样,过得充实不充实?”

  “这就是你绕了几条街骗我去上补习班的理由?”

  “我那是送你去,怎么成骗了。”

  “多好啊朵朵,离家又近,周末还能学习,别人家孩子都上补习班,你哥这是不想让别人有的你没有~”

  “我谢谢您。”


  小姑娘翻了个白眼继续觅食,刘启揉了两把韩朵朵的头发。


  “以后别瞎闹腾了,好好读书,以后想吃什么哥都给你做。”

  “……”



  韩朵朵洗完澡躺在床上听歌,床头充电的手机屏幕亮了又熄。


Seven:[微信红包]


芝士炒年糕:哇,哪来的钱啊,户口你发达了?[星星眼][星星眼]


Seven:张叔给的,先拿着,下个月厂里的事就快忙完了,我休息


芝士炒年糕:[噢]



  韩朵朵脑中回忆起白天发生的事情,盯着书包里翻出来的讲义发呆。


芝士炒年糕:今天下午跟做梦似的,先是被我哥拉到五道口一补习班上课,之后又又碰到那谁了!离谱!怎么哪儿都能遇见他啊,关键是他在那教书,还认出我了。。。


是小亦啊:你去的那家该不会是帆京教育吧?!

是小亦啊:6,京城真小[狗头]我听说他已经被大两家预录取了,不用高考诶,真羡慕...人家可有闲了,赚点外快也正常


芝士炒年糕:我感觉我跟他八字不合。


是小亦啊:你该不会是惹他了吧,还是人家对你有意思?不对啊,人李一一看起来挺正常的,应该不会对[猪头]感兴趣 思考.jpg


芝士炒年糕:[炸弹][炸弹]我劝你晚上睡觉最好睁只眼[刀][刀][刀]

芝士炒年糕:明明他才不正常呢,讲课神神叨叨的,一直讲什么命啊运啊,什么贝叶斯定理,还爱出一些乱七八糟的题目吓唬人


是小亦啊:天才的世界你不懂~




  天才的世界。

  李一一,他是天才?


  韩朵朵从来没想过要去探究什么,也不觉得自己能和所谓“天才”的人搭上边儿。


  在她的心里从来没有萌生过“我要好好学习”的欲望,因为念书真的太无聊了,至今没有人能够说服她改变这个念头。


  以前刘启对她说过,哥聪明,不上大学也一样能赚到钱,不要管前途什么样,只要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我都会陪你去。


  人们总是将一切包装得很容易,似乎你只要好好读书,考一个好大学,再找一份好工作,最后找一个好的伴侣,顺利走完每一环,你这一生才能称得上幸福。


  天才的人生路也是这样吗,应该比普通人走完用的时间更少、路途更近吧。


   反正她的人生不是这样,她的人生就是想到什么就去做,不留遗憾。


  “不就是会做奥数题嘛”,她重新审视面前那份讲义,“我倒要看看李天才到底是什么水平。”






TBC

下两章不出意外条辅导带飞,前几章主要是一朵,后面才开始三人行,想看口条和△的uu可能要耐心等待一下了

btw我是垃圾小学生,空闲时间都被作业占了,写得贼拉还更得贼慢真的特别不好意思orz

评论 ( 5 )
热度 ( 17 )
TOP

© 你好路小路 | Powered by LOFTER